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3年3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3-03-07 16: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生产经营单位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山福镇

温州新越凯五金

有限公司

1.高温压铸作业区域未设置应急坑,金属压铸熔化炉旁未设防护围栏;2.台式砂轮机未设托盘及防护罩;3.生产车间内部分电线未套管敷设,低于2.5m的照明灯具未采用安全电压,部分用电设备未设置漏电保护装置;4.台式钻床和冲床等机械高速运转部位缺安全防护罩;5.消防设施未定期进行月检,部分消防水带老化,缠绕方式错误;6.使用氩气瓶未设置防倾倒措施。

2023年3月31日

山福镇人民政府

龙湾区

星海街道

温州市艺龙洁具

有限公司

1.使用危险物品的车间与员工宿舍在同一座建筑物内;2.五楼生产车间一处出口锁闭;3.车间内电气线路私拉乱接;4.部分砂轮机、台钻无安全防护罩;5.未提供2023年台账;6.楼梯间出口堆放杂物;7.车间内设备未接地保护。

2023年3月27日

星海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仙岩街道

温州万路通鞋材

有限公司

1.多数裁断机双手操作开关被改造成单手操作;2.热水器插座未固定使用,未采用带漏电保护器的开关,缺警示标识;3.配电柜前堆放可燃物品,配电箱被货物阻塞;4.部分灭火器设置过高;部分消火栓面板损坏,内放杂物。

2023年3月31日

仙岩街道办事处

洞头区

鹿西乡

温州市洞头

鹿西船厂

1.电气线路敷设凌乱,多处电线未套管敷设,部分设备用电开关直接安装在木板上;2.部分气瓶未设置防倾倒措施,气瓶使用场地内未设置空瓶区和满瓶区;3.未对船舱维修作业场所开展有限空间辨识,未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未建立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台账;4.液化石油气中间仓库入口未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及人体静电导除装置,仓库内堆积杂物,未设置温湿度计,库内液化石油气超过当天使用量;5.动火作业区域氧气和液化石油气瓶不足5米,两者距离明火不足10米;6.牵引系统钢丝绳未定期检查片;7.安全生产台账不完善,企业未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新员工未进行三级安全教育。

2023年4月30日

鹿西乡人民政府

乐清市

北白象镇

乐清市正昊科技

有限公司

1.1-2楼车间三区未分离,其他楼层部分车间也存在三区分离黄线褪色须修补;2.二楼车间部分配电箱未粘贴安全警示标志;3.所有车间灭火器未设置月检查卡,部分灭火器未悬挂上墙;4.三楼车间部分开关未安装保护盖;5.四楼车间攻丝机等设备未粘贴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志;6.部分车间存在使用麻花绳现象;7.六楼装备车间部分通道堵塞,液化石油气胡乱摆放;8.使用液化石油气检测设备车间未安装防爆电器。

2023年3月31日

北白象镇

人民政府

瑞安市

莘塍街道

瑞安市奕杭金属

材料加工厂

1.插座线路未按规范左零右火接线(零线火线反接),部分电气线路未穿管敷设;2.车间动力柜(配电柜)未设置防护隔离;3.部分设备无操作规程,未规范高温熔炉作业操作规程;4.升降机安全防护落实不到位(未张贴安全操作规程),无明显限重限载标志;5.车间内放置床铺,存在住人现象;6.工业气瓶使用、储存无防倾倒措施;7.消防器材前堆放货物。

2023年3月27日

莘塍街道办事处

永嘉县

瓯北街道

科玛阀门集团

有限公司

1.车间电焊岗位未设置操作规程、警示标识;2.车间气瓶管理混乱,乙炔跟氧气为保持10米的安全距离;3.车间个别消防栓们损坏;部分行车缺放脱落钩;车床未设置岗位操作规程;4.灭火器未定期点检;部分配电盒盖板缺失;5.砂轮机岗位未设置岗位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识,且防护罩缺失。

2023年3月27日

瓯北街道办事处

平阳县

水头镇

温州伟业宠物用品有限公司

1.硫酸仓库采用铁板隔断,不符合防盗要求;2.未设置机械排风,未设湿温度计,现场未配备防护服、护目镜、橡胶浸塑手套等防护用具;3.转鼓未进行限空间辨识;4.部分机械设备未设置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志。

2023年3月31日

水头镇人民政府

苍南

经济

开发区

温州嘉润水产

有限公司

1.快速冻结装置未设置在单独的作业间内,与其他区域未有效隔断,且作业间内作业人员数 12 人;2.氨压缩机房氨气气体浓度报警探头缺声光报警,阀门开关表面腐蚀严重,空气呼吸器气瓶无压力,硼酸等药品过期;3.用电不规范,安全风险大;4.部分管道未设介质和流向标识,部分设备未设铭牌、名称;5.液氨储罐围堰设置过低且无法覆盖全储罐范围;6.氨压缩机房关键控制部位未悬挂相应的操作牌;7.冷库与围墙之间搭建有违章棚,棚下作为仓库使用;8.未全面排查安全风险点并对危险源进行辨识,并根据风险等级落实分级管控措施,未在醒目位置处设置安全风险分级公示牌及相应的警示标志;9.消防器材未定期月检;10.未定期进行实操性应急演练,安全隐患排查及日常培训未有效落实。

2023年3月31日

苍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文成县

百丈漈镇

浙江舒美尚兴木业有限公司

1.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变动未更新2.喷漆房内有油漆,现场废油漆桶未及时处理3.二楼油漆中间仓库照明灯非防爆4.二楼油漆中间仓库未设置安全周知卡5.二甲苯仓库无防流散设施6.除尘器收尘室未密闭除尘器电机电线未采用防爆型

2023年3月31日

百丈漈镇

人民政府

泰顺县

彭溪

纳百川控股

有限公司

1.固废仓库内固废无序堆放,未采取防固废粉向外扩散措施,未配备灭火器;2.柴油罐设置在固废仓库屋顶上,未采取防火防爆措施和防流散措施,并设置装桶功能场所,管道采用塑料管;3.液氮罐区周边杂物无序堆放,罐区输送管道未采取保温措施,安全阀的根部下阀未铅封,未设置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周知卡;4.危化品气瓶仓库中的乙炔未与氧气、氩气等分开储存,未设置可燃气体浓度报警探头和应急排风设施,未配备灭火器;5.液化石油气气化场所设置在简易棚,未采取与其它生产功能场所隔离措施和防火防爆措施;6.生产车间存放乙炔和其它工业气瓶,未及时存放到专用仓库;7.危化品中间仓库乙醇和酸洗剂同库储存,且未采取防腐蚀处理措施和防火防爆防流散措施,未设置安全周知卡。

2023年3月31日

彭溪镇人民政府

泰顺县

彭溪镇

浙江瑞发科技

有限公司

1.安全生产管理台账不完善:未见安全投入记录;部分员工未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2.车间部分电线未穿PVC硬质管防护;部分配电箱盖缺失;配电柜(箱)柜门未接地保护;控制台防护门缺失3.设备运转部位未安装防护罩;砂轮机防护罩缺失

4.车间安全疏散通道警示线内未张贴疏散指示箭头标志;部分安全出口未安装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灯;5.维修处氧气瓶和液化石油气瓶之间间距不足,与动火点之间间距不足,气瓶未设置防倾倒的安全措施6.配电房未设置应急照明灯,未设置绝缘垫,未配置灭火器7.空气储罐安全阀、压力表未见定期检测合格文件及标志。

2023年3月31日

彭溪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温州九洋水厂

有限公司

1.氨机房与东面居民区安全距离不满足《冷库设计规范》的要求;2.加工车间一、二楼住人;3.企业未按要求编制安全评价报告;4.储氨器上方的喷淋管未设置雾状喷头;储氨器下放围堰没有排水口;5.储氨器的安全阀前的阀门未设“禁关”标志及铅封;6.储氨器未及时检测;防火门未设闭门器;7.氨机房内存有液化石油气钢瓶;8.氨机房未设风向标;氨机房未设静电消除设备、消防沙等。

2023年3月31日

龙港市

应急管理局

温州

海经区

温州鹿港工艺

有限公司

1.灭火器未定置摆放,无月检查记录;2.存在粉尘爆炸危险的工艺设备,应采用泄爆、抑爆和隔爆、抗爆中的一种或多种控爆方式但不能单独采取隔爆;3.车间安全警示标志无。(如“禁止吸烟”“禁止明火”“当心触电”“注意安全”“注意通风”等);4.车间相关管理制度未上墙;5.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未提供2022年安全生产培训证书;6.2022年安全生产相关台账部分内容未更新;7.未组织建立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8.油墨提供技术说明书;9.四楼生产车间和仓库采用可燃材料隔断。

2023年3月31日

温州海经区

发改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