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3年4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3-04-11 14: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属  地

生产经营单位

隐   患   内   容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仰义街道

浙江皇家福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1.抛光车间防火隔墙内设置消火栓箱,隔墙孔洞未封堵;氢气浓度检测报警探头探测范围不能覆盖抛光车间,未配备”D类”灭火器;2.厂区消火栓、灭火器及配电箱均被遮挡,且部分消火栓箱破损,消防水带盘卷错误,消火栓未定期进行检查;3.厂房楼梯间、疏散通道未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楼梯间出口设置卷帘门,且卷帘门上锁;4.各楼层插座及个别设备(钉盒机)未设置保护接地线,车间内及厂区通道的照明及插座电气线路未穿管保护;5.楼梯间底层堆放可燃物,二层包装物仓库外墙墙体及屋面板采用泡沫夹芯保温板;6.部分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以及事故应急措施未向从业人员告知;7.储气罐安全阀及压力表未定期校验,储气罐底座未进行固定;多头台钻、滚光机等设备高速旋转部位未设置防护罩;8.劳动防护用品发放领用台账不规范,领用人未签字;9.日常检查、专业安全检查等未按规定进行检查;10.安全培训记录不规范,未粘贴照片及效果评价;11.未制定应急预案演练计划,应急预案未按规定演练,未见照片、效果评价等。

2023年4月30日

仰义街道办事处

龙湾区

海城街道

温州市久洲洁具

有限公司

1.车间安全出口处设置铁门为非防火门且向内开启;2.生产车间与储存场所、办公室与生产车间之间未进行有效的防火分隔;3.部分消火栓前堆放物品,生产车间、仓库内配备的灭火器不足;4.车间部分低于2.5米的照明灯具未采用安全电压或专用保护措施;5.未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6.生产车间和试压岗位未设置“当心触电”安全警示标志;7.生产车间和仓库内部分照明灯具未固定安装;8.未按照安全风险分级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未设置岗位风险告知卡、安全风险告知牌等;9.未提供企业负责人安全培训合格证明;10.2023年新录用员工无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合格记录;11.未落实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未与从业人员签订2023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12.未提供2023年度安全生产管理台账。

2023年4月30日

海城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经开区

温州融创鞋业

有限公司

1.三楼车间有一房间内住人;2.二楼喷光台电气设备未防爆;3.四楼滴塑车间通道不足;4.五楼危化品存放场所不符合安全要求;5.车间防火分区标识不明,部分防火区域未划线,消防设施设备未点检,且部分消防栓下堆放杂物;6.未对废气净化设施进行安全改造提升,部分管道存在互通互联;7.未提供安全生产管理台账,未对厂区进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建立。

2023年4月30日

瓯海区

经开区管委会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温州市嘉盛防护工程有限公司

1.车间未设置安全通道线和疏散指示标识;2.疏散通道被堵塞;3.作业现场气瓶放置点 10m 范围内有明火作业;4.室内消火栓被遮挡;5.电焊作业未规范佩戴使用劳保用品;6.配电箱体与箱门之间无跨接线;7.配电箱内有杂物,存有引发火灾的风险;8.液化石油气瓶间内未设置符合要求的可燃气体浓度检测报警装置。

2023年5月10日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南塘镇

乐清市合利刃具厂

1.仓库及通道无应急照明;2.仓库无消防器材,无禁烟禁火标识;3.车间无警示标识;4.出口无出口指示灯,无应急照明;5.地面无出口指示、无通道划线;6.开关柜箱盖缺失;7.灭火器被阻挡;8.灭火器无定期检查记录;9.砂轮机使用220V近处照明;10.设备无操作规程,无警示标识;11.设备无接地;12.停用电源线裸露。

2023年4月30日

南塘镇人民政府

瑞安市

云周街道

温州邦晨鞋业

有限公司

1.存在“三合一”现象;2.使用危化品未落实安全评价;3.配电箱空开缺少漏电保护,电缆槽缺少盖板;4.配电室内堆放杂物,配电室缺少安全警示标识;5.车间安全出口缺少安全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灯;6.车间灭火器配备不足。

2023年4月30日

云周街道办事处

永嘉县

黄田街道

正洲泵阀制造

有限公司

1.行车工人缺保护措施;2.配电房缺挡鼠板;3.部分消防设施损坏或被堵塞;4.危险化学品中转库缺周知卡;5.砂轮机缺防护罩、吸尘装置、护目镜;6.消防通道杂物堆积;7.厂区内线路杂乱、临时用电不规范。

2023年4月26日

 

黄田街道办事处

平阳县

腾蛟镇

平阳县卓光皮业

有限公司

1.三楼办公室与生产区未防火隔断且设有住宿和厨房;2.三楼工位旁无操作通道;一楼配电开关箱建修工位前受阻挡;消防水泵房通道及消防器材旁堆放杂物;3.三楼冷风机使用临时线,且无接地线;一楼配电间与车间无防火隔断;生产作业场所内有临时线;4.三楼车间内存放多桶润滑油;5.一楼多户企业位于一个工作面,未进行防火隔断;6.厂区存在厂中厂情况,且未签订总体安全协议履行总体管理义务。

2023年4月26日

腾蛟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金乡镇

浙江鑫鑫包装

有限公司

1.环保设施,未开展有限空间风险辨识,未张贴安全警示标识以及制定有限空间台账,出入口未设置“闲人免进”等安全警示标识,未设置限制出入措施;2.危化品仓库与周边安全间距不足;3.危化品仓库未进行分类储存并标识,无相应危化品的安全技术说明书;4.危化品仓库照明灯线路部分线路防爆套管不到位;5.危化品仓库防爆排风安装高度过高,无防流散措施,无温湿度计,入口静电消除器损坏;6.配料车间违规使用塑料油抽;7.涂布车间胶水槽附近未设置可燃气体探测报警器;8.灭火器无月检记录;车间未划设安全通道和疏散指示标识;9.配电柜前未铺设绝缘垫。

2023年5月10日

金乡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巨屿镇

浙江鹏翔精机制造有限公司

1.喷涂作业场所敞开面水平距离3米范围内部分电气设施不防爆;2.吸收装置气体进出口应设气体浓度检测仪;3.中间仓库油漆的量应保持一昼夜的量;4.未提供设备操作维护保养制度、喷漆作业防火防爆安全管理制度、油漆贮存管理制度。

2023年4月26日

巨屿镇人民政府

泰顺县

罗阳镇

泰顺县维富玩具

有限公司

1.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处于未通电状态;2.打磨车间排风扇电源线使用两孔插头,无接地线;3.仓库厕所旁消火栓箱无定期检查记录,无消防水枪,箱内放置杂物;

油漆仓库门口静电导除装置破损,接地线连接不可靠;危化品仓库未设置静电导除装置;4.木工车间木粉尘堆积未及时清扫,未制定粉尘清扫制度并记录;5.木作车间二楼出口指示灯失效;6.木作车间一楼一灭火器皮管开裂未及时更换。

2023年4月26日

罗阳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苍南正邦粘胶剂

有限公司

1.封口胶生产车间液压升降机控制开关、电机、配电箱等电气设备不防爆;2.封口胶生产车间甲苯输送管道未采用无缝钢管;3.封口胶生产车间照明灯、报警仪等电线套管不防爆;4.可燃气体报警仪安装位置过高,且保护半径不足;5.封口胶生产车间未张贴安全周知卡和安全警示标志;6.甲苯中间仓库防爆排风不能正常使用,防爆排风与可燃气体报警仪未联锁。

2023年4月26日

龙港市

应急管理局

温州

海经区

温州市蓝图文具

有限公司

1.部分开关盒面板损坏;2.塑车间升降机无操作规程及警示标识;3.车间管道无介质名称及流向标识;4.模具车间挂钩无安全卡扣;5.部分电气设备未接地保护;6.部分开关及照明灯具未固定安装,部分电气线路套管不到位;7.车间油墨未存放在防爆柜内;8.拌料车间内无警示标识;9.地下室碎料机及粉尘收集器设置在同一空间内不符合安全要求。

2023年4月26日

温州海经区

发改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