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3年5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3-05-11 08: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属  地

生产经营单位

隐   患   内   容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双屿街道

温州市祥捷鞋业

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存在电气线路私拉乱接;2.生产车间部分电气线路未套管;3.消火栓前堆放杂物;未对灭火器开展月检;疏散通道有杂物阻塞; 4.车间部分开关盒面板缺失;部分电气设备开关破损;5. 危化品中间仓库未配消防沙、静电释放装置未有效接地;6.未对生产车间的疏散通道划线分隔。

2023年5月31日

双屿街道办事处

龙湾区

海城街道

温州玉连电镀

有限公司

1.车间内工业铬酸酐、盐酸、硫酸、氢氟酸等危险化学品随意放置,未存放在专用库内;2.车间内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场所未设置相应的危险化学品安全周知卡及安全警示标志;3.三楼等各层车间内电气线路存在私拉乱接现象,移动式插板未采取接地保护和漏电保护措施;4.车间内移动式潜水泵等部分用电设备设施未采取接地保护和漏电保护措施;5.各层车间内照明灯具未固定安装,电气线路未套管保护到位;6.三楼车间部分移动式电源线铺地敷设且接头较多,部分断路器裸露安装;7.各设备及工序附近未设置相应的安全操作规程,车间内安全警示标志不足;8.部分有限空间场所未设置相应的告知牌及警示标志;9.部分楼层楼梯间内堆放物料,未能保持通畅;10.一楼车间部分配电箱盖板缺失;11.硫酸存放场所与周边室外变压器间距不足;12.车间内未规划安全疏散通道标线,物料堆放较杂乱;13.酸库门口未见喷淋洗眼装置;14.未提供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员安全生产培训证明;15.安全生产管理台账不完善。

2023年5月31日

海城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经开区

温州格蕾斯服饰

有限公司

1.车间内电线桥架跨接线多处损坏;2.焊机未接地,并私自将四脚插头改为两脚;3.部分插座安装在可燃木板上;4.消防用品柜内所有自吸过滤式呼吸器均已过期;

5.车间内部分安全出口被货架和杂物阻挡;6.多处安全疏散通道被货物堵塞;7.部分灭火器被杂物阻挡无法取用;8.消防喷淋头和管线飞絮和灰尘堆积严重:部分消防管和喷淋管未涂刷颜色标识。

2023年5月31日

瓯海区经开区

管委会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温州市嘉盛防护

工程有限公司

1.车间未设置安全通道线和疏散指示标识;2.疏散通道被堵塞;3.作业现场气瓶放置点 10m 范围内有明火作业;4.室内消火栓被遮挡,影响使用;5.电焊作业未规范佩戴使用劳保用品;6.配电箱体与箱门之间无跨接线;7.配电箱内有杂物,存有引发火灾的风险;8.液化石油气瓶间内未设置符合要求的可燃气体浓度检测报警装置。

2023年5月26日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柳市镇

浙江七悦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1.厂区部分电气线路破损、未有效套管,存在私拉乱接现象;2.电气开关盒未设置“当心触电”等警示标志;电气开关盒防护罩缺失;3.部分灭火器未按照规定悬挂,周边堆放杂物;4.部分接线板未固定安装;5.车间通道上堆放杂物,未张贴安全警示标志;6.部分设备(如:激光切割机)未设置操作规程。

2023年5月31日

柳市镇人民政府

瑞安市

南滨街道

温州市宏川机械

有限公司

1.消火栓、灭火器未定期检查;消火栓作业半径被物料遮挡;2.台钻皮带轮无防护罩;3.明敷电线未套管或套管不到位;配电箱未跨接;4.吊钩未设置防脱钩装置;5.气瓶未设置防止倾倒措施。

2023年5月31日

南滨街道办事处

永嘉县

乌牛街道

温州嘉克石化设备有限公司

1.配电箱线路私拉乱接,无保护盖;2.吊装设备吊钩无防脱钩装置;3.消防栓灭火器等被物资遮挡;消防器材无月检记录;4.安全疏散通道物资无序堆放。

2023年5月26日

乌牛街道办事处

平阳县

万全镇

浙江豪中豪健康

产品有限公司

1.危化品中间仓库门口未采取防止液体流散措施;2.调漆间内危化品存放较大,内设有塑料油抽,电子秤不符合防爆要求;3.烘干室内使用的加热设备不符合防爆要求;4.喷漆房内储存柜未采取防静电接地措施;5.未提供设备操作维护保养制度、喷漆作业防火、防爆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等。

2023年5月31日

万全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经开区

温州木兰摩托车

有限公司

1.未组织制定安全审核准入制度、相关方安全管理制度,未指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负责出租/承租相关安全管理;2.出租单位未与承租单位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未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3.未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4.未对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5.未指定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制度;6.未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7.未指定厂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未实现出租单位、承租单位与厂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有效衔接;8.承租企业内有危险化学品放置,但未见安全评价或评估报告;9.厂区内部分电源线未套管、私拉乱接;10.未统一建立消防安全组织机构、制度、预案,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11.未开展培训演练、防火检查;12.未统一建设微型消防站;13.未设置统一联动报警装置;14.丙类企业集中办公区(3人及以上)与生产、仓库未进行有效地防火分隔;15.2#生产车间和3#生产车间原设计均为6层框架结构建筑,现为钢结构建筑,属违章建筑;16.4#生产车间原设计为7层框架结构建筑的生产厂房,现作为综合楼,厂房使用功能改变,未提供二次消防验收资料;17.宿舍楼一层现作为商用场所,厂房使用功能改变,未提供二次消防验收资料。

2023年5月31日

苍南县经开区

管委会

文成县

百丈漈镇

浙江诚熠机械

有限公司

1.灭火器箱玻璃门破损;2.砂轮机防护罩缺少护目镜;3.一楼到二楼防火门未常闭;4.配电柜门未常闭;5.安全管理员证书过期。

2023年5月26日

百丈漈镇

人民政府

泰顺县

罗阳镇

浙江天关山酒业

股份有限公司

1.有限空间辨识不到位,未对污水池、酒糟等区域进行辨识;2.部分有限空间场所出入口未设置有限空间安全告知牌;3.应急器材未配备在便于取用位置,且未配长管式呼吸器;4.风险管控体系不完善,现场未设置安全风险四色图、岗位告知卡等;5.发酵车间未设置消防灭火设施,厂区内部分消火栓官网被拆除;6.未按GB/T29639-2020要求编制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2023年6月4日

罗阳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苍南县巴曹镇渔港制冰厂

1.氨机房与东面居民区安全距离不满足《冷库设计规范》的要求(60米);2.企业提供《专项安全评价报告》,未按要求编制安全评价报告;3.储氨器下放围堰有淤泥和积水;4.储氨器的放空管未拉倒高处排放;5.储氨器的安全阀前的阀门未设“禁关”标志牌及铅封;6.氨机房管道未跨接、未标注流向标识;7.安全周知卡、安全警示标志数量不足;8.氨机房未设风向标;9.氨机房未设消防砂;10.可燃气体检测装置未开启。

2023年5月31日

龙港市

应急管理局

温州

海经区

温州美加乐医疗

科技有限公司

1.灭火器月检卡未更新;2.配电箱上未粘贴“小心触电”等安全警示标识;3.储气罐上安全阀及压力表未定期检测;4.化学品未提供技术说明书;5.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未提供2023年安全生产培训证书;6.未见厂房租赁安全审核准入制度、安全管理协议、未明确各自安全生产职责。

2023年5月26日

温州海经区

发改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