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温州市森林防灭火高位监控建设座谈会在平阳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30 15: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5月22日下午,温州市森林防灭火高位监控建设座谈会在平阳召开,会议由平阳县应急管理局承办。市森防指办、市资规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12个县市区应急、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出席。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平阳县高位监控模拟火情报警处置过程。会上,平阳县森防指办介绍高位监控建设经验,中国铁塔温州分公司介绍高位监控预警模型并答疑。




各县市区分别汇报高位监控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高位监控建设的各类问题开展讨论,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以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整场座谈会氛围轻松活跃。

座谈会上,温州市应急管理局汪长新总工程师就进一步建设好全市高位监控强调几点意见,一是认清当前形势,明确工作目标。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要提高舆论容忍度,以避免小火成灾为工作目的,确保山林火情早感知、早发现、早处置。二是压实属地责任,明确职责管理。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坚持属地为主,落实责任,结合实际加快乡镇平台建设,致力推进,慢慢完善。三是抓牢点位建设,做好排摸工作。避免与耕地智保系统监控范围交叉,规避重复投资的问题,有效补盲,加强能力建设。四是总结实践经验,加快深度应用。全面总结各县市区高位监控建设经验,破除部门壁垒和技术壁垒,通过加快数据共享实现精准宣传和管理,进一步实现林业资源整合、物资储备到位、队伍作战能力提升等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