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温州市开展市县两级应急联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6-01 09: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应急力量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工作安排,市应急联动指挥中心于5月31日上午在鹿城区世纪南广场开展了1次市、区两级同步现场模拟报警应急联动检查(双盲演练)。市应急联动处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吴志安主持并作点评,市纪委、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全程参与联动检查。


经查,市、区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人力社保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分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供电燃气供水等部门和南汇街道共24家单位均在省级规定时间(30分钟)内赶到现场集结,并按要求着装和携带应急装备。总体情况较好,基本上达到预期目的,但仍有3家市级单位到达时间超出市级规定(20分钟)的时间要求。

吴志安局长针对此次演练强调指出: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应急救援工作的责任感。各联动单位务必重视应急联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完善快速响应机制,真正形成“闻令即行,一呼百应”的联动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二是完善机制,确保应急救援联动工作高效运转。应急联动处置工作需要建立反映灵敏、运转高效的协作运行机制,保证应急救援工作顺利进行。现在已经进入防台防汛重要时期,护航亚运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各单位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准备,车辆、装备、队伍处于随时待命状态,保证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时刻在线。

三是密切协作,全面提升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应急联动处置需要有关部门的联动配合、协调行动,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协作”的原则,组织有序、协调有效、反应迅速、响应及时,装备实操规范高效,确保及时有序处置各种突发事件。本次联动检查到达现场时间超出市级规定要求的单位,请及时查找原因,并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