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瑞安市全力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确保渔船安全伏休顺利度汛

发布日期:2023-06-01 15: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各级关于防汛工作的批示指示和相关文件精神,有效减轻飞云江内渔船锚泊避风压力,防止汛期渔船发生走锚漂移等险情,瑞安市多措并举、抢时争速,抓实抓细各项安全措施,保障全市700多艘渔船安全伏休、顺利度汛。

一是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分流停泊压力。建设投用瑞安市澄头渔船避风锚地,完善澄头锚地后方渔船保障设施,委托当地村社对渔船人员上岸、渔船安全停泊等保障措施实行24小时免费服务,鼓励渔船老大转移停靠澄头避风锚地,减轻东山下埠港区渔船停泊压力,得到了渔民、渔业基础管理单位的一致好评。

二是做好渔船动态管控,确保停泊安全。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借助渔港视频监控对进港、移泊渔船实时动态监控,超过规定锚泊数、没有做好锚泊措施的渔船,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提醒做好锚泊措施。同时,通过海上、码头不间断巡查,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做好渔船安全锚泊。

三是做好码头设施维护,保障渔船停靠。联合东山下埠水闸管理单位共同开展水闸内清淤等水闸运行维护工作,进一步提升理顺水闸运行机制和常态化保障水平,满足瑞安市渔船的常态化停泊需求,确保在伏休、防汛期间,保障渔船顺利进出水闸,缓解飞云江两岸渔船泊位紧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