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电气焊作业专项整治典型案件曝光9

发布日期:2023-06-10 11: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严厉打击电气焊作业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一案双罚”,形成有效震慑。

6月5日晚,安阳街道应急管理中心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内某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时,发现该企业的一名员工在车间内正在使用电焊作业。经调查,该员工是在未获得电焊职业资格证的情况下进行电焊作业。该企业系服装加工类企业,属易燃类企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安阳街道于6月6日下午对该企业实施一案双罚,对企业法人进行立案处罚,同时对无证操作人员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后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2日。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本着对隐患宽容就是对事故纵容的态度,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遏制因“一粒焊渣”引发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辖区工业企业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