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温州“万人大培训”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6-02 22: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推进全市工矿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走深走实,有效提升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促进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质量提升,6月2日下午,我市举办全市工矿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辅导培训。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温州海经区发改应急局分管领导、工矿企业安全监管人员,各乡镇(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安监所)工作人员、参与整治工作的各驻村干部和网格员近万人参加培训。

888888888.jpg

    辅导培训采用视频培训方式,在市级设立主会场,在县、乡两级设立分会场。辅导培训专门邀请业务骨干和专家辅导讲解深化工矿领域安全生产攻坚整治、全领域“园中园”“厂中厂”安全生产攻坚整治、全链条电气焊作业专项整治上级部署要求、工作要点、整治标准及节点任务,还深入分析了当前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明确了下步各项工作要求。

    培训强调,离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期限还有不到1个月时间,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强势推进、全力冲刺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整治顺利转入常态化治理阶段。一是要全面查、彻底查。在“摸清”底数上下功夫。认真对照全市近6万家企业主体底数,一家一家家去查、一个点一个点去走,把底数摸准摸实,严防失管漏管。对清单内的企业,要做到全覆盖检查、全方位复查;对于清单外的企业,要做到发现一家、纳管一家、整改一家,确保6月底前企业(主体)全覆盖。二是要坚决改、全闭环。注重过程跟踪,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聚焦整改质量,持续加强对重大事故隐患的挂牌整改,明确闭环销号流程和退出标准,以严明的标准守住质量关。提升本质安全,就是既要管住人的不安全行为、也要管住物的不安全状态;要引导企业用现代技术手段,把人给解放出来,把物的不可控因素降到最低。三是要全动员、齐上阵。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持续开展“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完善电气焊作业全链条培训体系,优化考证全流程服务,有效破解考证难、意愿低等难题;深化行业协会安全生产自律共治,推动会员企业自觉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加强警示曝光,用生动案例现身说法,警示一个、教育一片,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安全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