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鹿城区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14: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来,鹿城区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履职尽责,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方位抓牢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底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高度警醒、深刻反思,以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增强守底线、强责任、重整改的意识。同时,同步加强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结合事故案例指导企业加强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二是集中排查整治,化解风险隐患。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督促各街道、社区快速行动,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高层建筑、老旧小区、两类场所等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同时,聚焦工业企业特种人员持证上岗、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联合应急专家对工业企业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跟踪整治进度,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针对各行业领域的规律和特点,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开展“动火作业十个严禁”、“特种行业持证上岗”、“安全生产日常管控”等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LED滚动播放安全标语,悬挂安全提示横幅,微信推送安全提示等多种形式,加强对群众的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自觉性,切实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