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4年1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4-01-18 11: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属  地

生产经营单位

隐   患   内   容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双屿街道

温州市恒利鞋业

有限公司

1.危化品中间仓库内的排风机未设置手动开关,入口处的人体静电消除器接地线未有效接地,未设置防止液体流散设施;未见危化品出入库台账;库内放置了纸箱等杂物;2.喷光台上的电气开关不防爆,电机电源接入线的套管不防爆;3.车间部分应急疏散通道不通畅。

2024年1月26日

双屿街道办事处

龙湾区

沙城街道

浙江永祥阀门

有限公司

1.金属切割作业场所以及氧气瓶、液化石油气瓶临时储存场所未张贴安全警示标志和安全周知卡;2.喷漆房门口一米爆炸危险区范围内部分开关未使用防爆型;3.喷漆作业场所的固定式可燃气体报警器不具有声光报警功能;4.喷漆作业场所与其他作业场所之间的隔墙部分采用彩钢板隔离,其耐火等级不符合规范要求;5.生产车间内个别应急照明灯损坏,无法正常使用;6.生产车间内的手持切割机无手柄开关,现场无安全警示标志和安全操作规程;7.切割作业场所的一盏照明灯电线随意缠绕在金属构件上,无保护套管。

2023年1月31日

沙城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瞿溪街道

温州市瑾源鞋业

有限公司

1.防爆通风机设置过高;2.库内无温湿度计和防流散设施,危化品中间仓库门口无危险化学品周知卡、警示标志、灭火器、洗眼器、消防沙、灭火毯、防毒面具、人体静电导除设施等;3.库门不是防火门;4.与其他可燃物混存;5.部分配电箱箱门未设置“有电危险”安全警示标志。

2024年1月31日

瞿溪街道办事处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温州市迪威木业

有限公司

1.现场粉尘堆积较厚,粉尘清扫制度褪色;2.部分线路私拉乱接,未穿管保护;3.部分插座缺少pe保护线;4.应急疏散指示灯缺失;5.调漆室使用非防爆电器;6.在油漆仓库内违规进行调漆作业,仓库可燃气体报警器故障;7.未用过的油漆桶存放在危废仓库,危废仓库内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和通风设备;8.人体静电释放器线路断开。

2024年1月31日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盐盆街道

浙江皖开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安全通道堵塞;2.工业气瓶无防倾倒措施;3.灭火器材未按规定时间进行点检;4.线路私接乱拉;5.作业人员须穿戴防触电防护用品(绝缘靴、绝缘手套);6.测试设备和被测试电气设备的带电体上不能裸露或作业现场地面铺设绝缘垫;7.制定安全操作规程,并挂贴在作业现场;8.校验场所与其他场所、通道等之间应采取有效隔离措施,防止无关人员能随意进入,并在门口设置相关安全警示标志。

2024年1月31日

盐盆街道办事处

瑞安市

上望街道

瑞安市新兴塑胶

有限公司

1.气体钢瓶未设置防倾倒措施;2.氧气瓶、液化石油气钢瓶未保持5m以上安全间距;3.灭火器未设置在易于取用处;4.简易升降机未设置限载、严禁载人标志;5.起重吊钩无防脱钩措施;6.锅炉电机皮带轮无防护罩;7..锅炉房内电气线路未穿管保护,电气开关无漏保,未安装在配电箱内,线路杂乱;8.油墨中间仓库防火墙与楼板有缺口;9.企业未设置岗位风险告知卡,未就近张贴设备安全操作规程,车间内警示标志不足。

2024年1月31日

上望街道办事处

永嘉县

乌牛街道

温州鑫荣欣科技

有限公司

1.地下废水收集池的盖板未锁闭;2.连廊两侧未采取防火措施;3.部分电气设施缺少漏电保护和接地保护,砂轮机缺少挡屑板;4.部分消火栓箱内缺少水带和水枪,部分灭火器缺少定期检查记录。

2024年1月31日

乌牛街道办事处

平阳县

经开区

平阳永合剪刀

有限公司

1.使用淘汰移动插座,无接地,移动插排串联使用;开关盒箱无漏电保护器,无分路标识;2.部分气瓶未设置防倾倒措施,空瓶和实瓶未分开存放,未分别设置空瓶、实瓶名称标牌;3.污水池、桶等环保设施未进行有限空间辨识,无安全警示标志;储气罐安全阀、压力表未校验;4.空压机房堆放杂物,无安全警示标志;高频炉作业场所未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器材。

2024年1月31日

平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苍南县

桥墩镇

浙江仙堂酒业

有限公司

⒈白酒勾兑、灌装场所和酒库(成品库)未设置固定式乙醇蒸气浓度监测报警装置,白酒储存场所安装的固定式乙醇蒸气浓度监测报警仪数量不足且未与通风设施联锁(重大事故隐患);⒉有限空间辨识不全,未将酒糟池、白酒储存罐等纳入有限空间管理,并进行风险辨识、编号,未悬挂有限空间安全告知牌;⒊有限空间应急救援物资配备不全,未配备长管呼吸器和吸式气体检测报警仪等设施;⒋酒糟池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出入口处未采取设门上锁等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的防护措施;5.污水池旁边储存的片碱包装袋破损,片碱散落地面,且无安全警示标志和安全周知卡;6.白酒储罐钢直梯高度超过3m,未设置护笼;7.生产、储存场所的大多数设备安装的玻璃管液位计缺少防撞保护措施;8.白酒库内部分电线套管、监控摄像头、应急照明、制冷机电机等电气设备未选用防爆型;9.蒸馏车间、勾兑、灌装场所部分电气设备和线路不符合防爆要求。

2024年1月31日

桥墩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百丈漈镇

温州市朗斯迪散热器有限公司

1.配电箱无警示标志;2.全自动翅片成型机未张贴操作规程;3.一新员工对灭火器操作不熟悉;4.货梯缺少联动装置(货梯升到2楼,一楼门未锁闭);5.现场油漆松香水未清理。

2024年1月26日

百丈漈镇

人民政府

泰顺县

雅阳镇

泰顺县淑女服装

加工有限公司

1.灭火器直接放置在地上未放入专用消防箱或正确悬挂;2.防火门无产品信息铭牌和消防验收标识;3.用电设备未设置地线和漏电保护器;4.安全出口指示灯未接通电源;5.未设置安全风险公告栏。

2024年1月26日

雅阳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苍南县天易印刷

有限公司

1.出租给 4 家,并未提供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未提供安全培训等安全记录;(重大隐患) ;2.印刷机等设备未粘贴安全操作规程;3.车间通道、疏散门口堵塞;

4.灭火器未固定悬挂,灭火器、消火栓月检记录不全;5.部分电线私拉乱接;6.电缆井堆放杂物,防火门未关闭,配电箱门损坏;7.安全出口未设疏散指示及应急灯;

8.未提供安全阀定期检查记录。

2024年1月26日

龙港新城

管委会

温州

海经区

温州鸿丰家具

有限公司

1.除尘器20区的粉尘爆炸危险场所电气设备不符合防爆要求;2.车间现场存在电气线路私拉现象;3.配电箱内积尘严重,部分配电箱面板损坏未及时修复;4.未制定应急预案;未与出租方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未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5.配电箱下方堆放杂物无操作空间;6.车间消防器材前堆放货物无操作空间,消防器材未定置摆放,未定期检查;7.未落实粉尘清理制度,造成作业现场积尘严重;8.生产车间现场安全警示标识不足。

2024年1月26日

温州市海经区

发改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