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4年3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4-03-15 15: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属  地

生产经营单位

隐   患   内   容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丰门街道

温州量货鞋业

有限公司

1.危化品中间仓库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故障;2.未粘贴危化品安全告知牌、安全操作规程等;3.危化品中间仓库内堆放杂物;4.车间内胶水存放过量;5.车间内部分移动或固定电源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

2024年3月31日

丰门街道办事处

龙湾区

蒲州街道

大田创业园

1.园区3号楼厂房顶上厨房使用液化气瓶;2.四楼都是用木制材料分隔需要进行规范调整,同时四楼现场发现电焊人员无证操作;3.一层安全出口处卷闸门锁住;4.3号楼检查双自系统故障多;5.消防室无人值班,消控主机故障点多。

2024年3月26日

蒲州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经开区

浙江迪亚服饰有限公司

1.企业消控室未设置防小动物挡板;2.消控室值班人员补充或安装远程监控减少人员值班;3.一楼仓库个别防火门闭门器破损;4.车间部分灭火器超期未维修或更换;5.电动叉车在仓库旁充电,未配置灭火器等消防器材;6.室外消火栓未设置防撞措施;7.丙类车间内设置办公场所,未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防火隔墙和1.00h的楼板与其他部位分隔,且未设独立的安全出口。

2024年3月31日

瓯海区经开区管委会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温州市洞头北岙力创家具厂

1.配电箱门口跨接缺失;2.消防设施月检查卡未更新;3.单机布袋式除尘器电气线路防爆保护不到位;4.木制品加工车间部分死角粉尘清扫不到位;5.单机布袋式除尘器无铭牌,建议企业核对等级风机风量,超过8640风量,不允许放在室内;6.安全出口指示灯未通电;7.部分线路私拉乱接,未穿管保护。

2024年3月31日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北白象镇

乐清市南高电气开关厂

1.安全逃生标识损坏;2.车间未进行三区分离,通道未设置疏散逃生标识;3.顶楼消防栓不可出水,未进行定期检查;4.消防设施前堆物,楼道旁堆积易燃物品;5.设备台钻未张贴安全警示标志、安全操作规程,未设置岗位风险告知牌;6.配电箱未张贴安全警示标志。

2024年3月31日

北白象镇人民政府

瑞安市

潘岱街道

浙江品具机械有限公司

1.车间灭火器未按要求悬挂,前面堆放杂物;2.车间灭火器未每月一次点检,形成检查记录,无使用方法;3.消防栓未定期检查,形成检查记录,无明显“消防栓”标志及使用方法;4.车间未划出安全通道黄线;5.车间电气下方电缆线未套管到位,220V开关未采用漏电保护器;6.车间插板相零线接反,无漏电保护器;7.车间部分设备未接地保护;8.台钻、砂轮机等设备操作规程未上墙;9.储气罐压力表、安全阀未定期检验。

2024年3月31日

潘岱街道办事处

永嘉县

瓯北街道

浙江忆心阀门有限公司

1.砂轮机防护罩缺失;2.行车防脱钩缺失;3.配电箱未接地线;4.安全操作规程未上墙;5.空压机储气罐未定期检查;6.灭火器未定期检查。

2024年3月26日

瓯北街道办事处

平阳县

水头镇

温州晨林皮具有限公司

1.新进企业,未与承包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2.冲床未安装防护罩,灭火器未月检,存在临时线路未套管;3.车间存在超量树脂,未存放仓库;4.负责人管理员未取得安全管理证书。

2024年3月31日

水头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金乡镇

苍南县三洋印务有限公司

1.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置不符合规范;2.印刷车间危险化学品(汽油)未规范储存,未采取安全措施;3.电气设施前堆放货物、防护罩破损;4.生产车间防火门未朝外开启;5.随意堆放货物,占用疏散通道、堵塞安全出口;6.未对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统一协调、管理,未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未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未提供“厂中厂”安全生产管理台账。

2024年3月31日

金乡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百丈漈镇

温州凯皓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1.厂区风险管控四色图未上墙;2.出租厂房二楼消防器材未按期开展检查;3.出租厂房二楼安全出口未设置出口标识,通道未张贴安全出口指示;4.厂区楼梯间,车间安全出口处堆放易燃物;5.厨房煤气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未启用;6.台钻机无防护罩;7.车间电焊机旁边的开关盒缺少漏电保护;8.二氧化碳气瓶缺少安全周知卡;9.喷涂设备的操作规程未上墙。

2024年3月26日

百丈漈镇人民政府

泰顺县

罗阳镇

泰顺县白云橡胶厂

1.车间部分区域未划出安全通道,未设置疏散方向指示标志;2.部分安全出口上方无应急照明灯;3.安全出口卷帘门缺防脱落装置;4.配电柜前未铺设绝缘垫;5.部分排风扇电源线中间有接头,排风扇金属外壳无接地;6.部分设备未接地;7.部分开关盒盖板缺失;8.配电井内堆放杂物门缺失;9.个别插座无接地,无漏保。

2024年3月26日

罗阳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苍南县宏扬无纺布复膜有限公司

1.危险化学品溶剂仓库使用塑料油抽,可燃气体浓度探测仪覆盖半径大于5米,可燃气体排风朝室内排放;油墨仓库堆垛不规范,可燃气体浓度探测仪覆盖半径大于5米,未设置防流散设施,且仓库门口未设洗眼设施;2.印刷车间未设置可燃气体浓度检测报警仪;3.疏散楼梯堆放货物堵塞疏散通道;4.三类车间未划出安全通道线,安全出口处堆放货物,堵塞通道;5.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未开展定检,且部分存在遮挡;6.储气罐的安全阀、压力表未开展检测;7.未与出租单位(唐彩工艺品有限公司)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重大事故隐患)                

2024年3月26日

龙港应急管理局

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

温州鸿丰家具有限公司

1.除尘器20区的粉尘爆炸危险场所电气设备不符合防爆要求;2.车间现场存在电气线路私拉现象;3.配电箱内积尘严重,部分配电箱面板损坏未及时修复;4.未制定应急预案;未与出租方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未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5.配电箱下方堆放杂物无操作空间;6.车间消防器材前堆放货物无操作空间,消防器材未定置摆放,未定期检查;7.未落实粉尘清理制度,造成作业现场积尘严重;8.生产车间现场安全警示标识不足。

2024年3月26日

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发改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