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瓯海区仙岩街道“三紧盯”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11: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仙岩街道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将主体责任压得更实、风险管控措施落得更细,坚决维护当前森林防火稳定形势。

紧盯责任落实,始终警钟长鸣。多次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开展研究部署。并召集护林员开展部署会议,成立仙岩街道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村级森林消防领导小组和村级山火应急处置巡护队,和村居签订《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书》,制预案,进一步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推动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实落地。印发通知细化布置各项重点任务,牢固树立红线思想和底线思维,全面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紧盯重点领域,深化专项整治。一是紧抓重点地段防范。对于大罗山脉、山林庙宇周边等火情高发区域,设卡严格把守,落实街道专职护林员11名,加大巡查管护密度。二是紧抓重点人群教育。对智障人员、儿童、农事用火的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入户宣传,全面落实落细监护责任,从源头切断火源。三是紧抓林区违规用火,加强实地督查,找漏洞找短板,积极开展农事用火等的劝导工作,杜绝火种进入山林,累计排查森林火灾隐患6次,现场处置违规野外用火事件5起,上报枯死木焚烧1起。同时严格联合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强化应急保障,确保一有火情能拉得出,用得上。

紧盯关键节点,营造良好氛围。围绕3.19森林防火宣传日为节点,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一是走进仙岩街道维仙社区开展“以案说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通过播放森林防火警示教育片,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政策法规等内容,二是在风景区门口设摊宣传,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解答等方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三是深入学校开展森林防灭火演习活动,现场讲解,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