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洞头区多措并举持续深化动火作业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15: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刻吸取近期因违规违章动火作业引发的火灾事故教训,洞头区持续深化动火作业专项整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严格动火作业监督执法。制定《温州市洞头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持续深化动火作业专项整治的通知》,并组织相关单位召开讨论会,确定各单位职责分工。并将依据分工,开展多部门联合整治,严格日常监督检查,尤其要加大对无证操作、违规作业的检查和查处力度。

二是压实动火作业单位主体责任。督促涉动火作业单位必须按照规定时限办理审批手续和动火作业,并采取相应安全措施。作业人员必须通过扫“焊之芯”二维码将“动火安全作业票”上传“焊有序”系统后开展作业。单位要定期组织开展培训,重点突出动火作业管理、电气焊作业十不准、动火作业“十严禁”等内容。

三是创新安全管理方式。将“电焊机是否加芯赋码”列入日常检查必查项,对于未安装“焊之芯”的电焊机,及时汇总持有者信息及电焊机数量,并督促作业单位前往固定“焊之芯”芯片安装场所进行加芯赋码,纳入工业企业在线平台——浙里焊专项模块进行统一管理。对于已安装“焊之芯”的电焊机,要加强使用情况检查,督促动火作业单位(用工单位)、流动作业人员及时更换异常焊机,并通过宣传动员,提高数字焊机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