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助力营商环境最优市,争当强城行动安全卫士”动员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10: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3月27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助力营商环境最优市,争当强城行动安全卫士”动员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志安,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炯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翔、局党委其他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表彰了2023年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局安全生产基础处、行政审批处和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志安与局党委班子成员、党委班子成员与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张纯红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历史使命,对照“实施强城行动 打造高质量发展第三极”的艰巨任务,做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对照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核心,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综合应急能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向好。二要坚持“严的基调”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各个层面落地生根。局党委班子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三要围绕“自我革命”正风肃纪反腐,锻造优质清廉机关干部队伍。要提高防腐防变能力,通过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查摆问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强化风险防控监管,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

吴志安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温州实施“强城行动”起步之年、冲刺“双万”城市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扣市委市政府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工作部署,坚定扛起应急管理职责使命,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实践中不断提振信心士气、增强能力本领,坚决当好强城行动的安全卫士。要全力打造应急“365”品牌,推进“到底且到边”的安全守护。坚持固本强基,提能升级,实施应急“365”工程,打造“365”守护人党建品牌,开展安全宣传教育“365”行动。要持续开展三大比拼,强化“敢干且能干”的政治担当。迭代完善系列工作机制,持续实施应急系统处室“红黑榜”、县(市、区)“红蓝军”、干部“红黄牌”三大比拼,努力在把握大势、比学赶超中争创一流业绩。要深化“监管+服务”管理体系,提升“干事且干净”的服务能力。全面开展“破梗阻·优服务”专项行动,打造“应急为民”政务服务体验,推进安全监管执法提质提效。要建强应急领域“三支队伍”,打造管育用一体的应急管理人才链。按照市委“三支队伍”建设一体化推进总体部署,建强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高水平企业安全队伍、高素质专家队伍,靶向建设堪当时代重任的综合应急管理人才队伍。

吴志安强调,我们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面问题,加强自身建设,在强化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在严守纪律规矩上持续发力、在整治形式主义上持续发力、在铲除腐败土壤上持续发力、在筑牢廉洁底线上持续发力。拒腐防变守底线,驰而不息抓作风,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业务过硬和作风过硬的新时代应急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