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推行跨部门“一件事”联办 让企业办事更便捷

发布日期:2024-03-29 15: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推出的跨部门“一件事”联办服务,让龙港市诚和新材料有限公司、龙港市博谊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新办企业,一次性领到“危化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企业负责人直呼:“原本要跑多个部门才能办的事,现在只要跑一处提交一次材料就搞定了,企业办事真是越来越高效便捷了。”

根据以往的办事流程,企业领到应急管理部门颁发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后,还要到市场监管部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中间涉及二次材料准备,网上申请,材料初审等环节,耗时较长。此次改革后,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在受理企业时同步告知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启动跨部门间办件材料的初审工作。通过“数据共享”,让“数据跑”代替“人员跑”,最后审批通过后,企业一次性取得两个部门的证件。该举措大大简化了办理流程,提升了服务效率,给企业带来了快捷与方便。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常态化开展跨部门“一件事”联办服务,不断创新审批方式、优化服务流程,让企业和办事群众更直观地感受到“一件事”联办带来的便利,持续助力我市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