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传统非遗文化说“平安”这里的宣传“真听爽”——温州应急抖音直播走进“瞿溪会市”

发布日期:2024-03-29 15: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作为浙南地区影响最大、规模最大的传统会市之一,以“年味瞿溪 福会唐潮”为主题的2024年瞿溪会市时隔四年热闹开市。为提升广大市民安全意识,筑牢会市期间安全“防火墙”,营造浓厚平安宣传氛围,3月10日下午,“温州应急”抖音直播赴瞿溪会市赶集,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带大家一起感受传统非遗文化,学平安知识。    今年瞿溪会市设置多个展区,有年俗体验区、传统会市区、农耕市集区、瓯海百工展示区、祈福灯墙体验区等,还设置“印象瞿溪图片展”,呈现百年会市的经典记忆。会市现场人声鼎沸,应急抖音主播翔哥沿路带大家一起游玩了温州皮艺、瓯塑、彩石镶嵌、漆器制作、捣年糕、油纸伞等非遗百工展摊位,详细介绍了“印象瞿溪图片展”,体验了传统民俗工艺。直播期间,开展应急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借机向群众宣传应急知识,传递平安理念。    参与有答竞答的林女士说:“今天逛会市不仅体验了传统文化,还学到了安全知识,收获很多。”瞿溪华侨中学的王同学则表示,“开学第一课学的内容就有今天的知识,没想到在家门口派上了用场,将这么漂亮的“平安”皮包带回家,很开心。”据瓯海区瞿溪街道总工会主席贾建勇介绍,本次瓯海区集政府有关部门,村居,医护等各方力量,全力做好会市期间维稳安保工作。单日上路的安保力量就达1500人次。同时,本次会市扩大范围,提前规划点位,规避游客大面积聚集,并设置10余处应急卡点,配备消防车,便于处理临时突发事件。

本场活动由温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瓯海区应急管理局、瞿溪街道办事处协办。活动得到群众的踊跃参与,持续1个多小时,累计在线观看人次达1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