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泰顺县强化安全教育培训 筑起企业“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4-03-29 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泰顺县创新安全教育培训方式,采取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教育培训效果和效率,切实解决企业安全培训“无所用”难题,筑起企业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

一是“党建+安全生产”宣传形式。泰顺县依托“应急背包”党建联建活动机制,结合“每月一活动”深入企业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定期聘请安全生产专家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业务知识培训,不断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能力。并结合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以案说法,讲明各类企业容易存在的隐患问题和如何实地开展安全检查,以“逢查必考”的方式促进企业安全管理员安全管理和技能水平双提升。

二是“线上+线下”安全培训形式。利用浙江省安全生产网络学院开展员工线上安全培训,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安全生产,确保学员的线上培训过程真实可追溯。线下采取灵活培训方式,在培训中实行差异化管理,力求培训效果最大化,加强实践环节锻炼,熟悉操作规程。同时,着力提升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落实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新职工入职第一课等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员工培训合格后上岗,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三是“演练+实操”技能提升形式。以政府监管为抓手,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驱动力,全方位开展企业全员应知应会安全技能培训。通过组织安全知识培训、消防知识讲座、疏散逃生应急演练、安全隐患自查自救等,增强企业全员安全责任意识,使企业员工充分了解和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及自救互救常识,掌握必备安全生产应知应会技能,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安全管控的能力和预见性,切实有效的保障了企业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