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永嘉县抓关键环节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4-03-29 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永嘉县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深化专项整治、固化常态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护航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在职责落地上见实效。县委县政府将安全会议作为重要的议题,抓实抓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县委主要领导固定听取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汇报,制定县、街道两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健全完善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安全生产工作制度。

二在隐患治理上出真招。开展每周一“夜查、夜巡、夜访”安全检查行动,每周一晚上县领导亲自带队赴各乡镇街道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县安委办牵头,按照“每月一重点”的原则,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其他专项整治组同步成立检查组,开展本行业领域的安全巡查。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30人次,向近1000家生产经营单位普及各类安全防范知识。

三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大力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创新开展永嘉县安全打更行动,在夜查打更时做到住宅小区、城中村等集中居住区消防宣传全覆盖。持续深化校园、社区建设,组织小区居民、校园师生、商圈店铺负责人开展安全培训和各类应急演练。加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消防安全等工作成效、经验亮点的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内容,推进安全知识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