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平阳县怀溪镇多措并举全力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4-03-29 15: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平阳县怀溪镇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各项工作,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防火责任。与各行政村签订《森林防灭火责任状》,落实各村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划定责任区,明确责任人,确保山头有人管、林区有人防。各村护林员每日深入林区开展巡查和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制止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确保林区内不冒烟不着火。并定期开展森林消防装备物资检修维护,对水泵、风力灭火机、油锯、打火工具等开展检查,及时维修和更换破损的装备,确保随时保持战备状态。

二是积极开展宣传演练活动,提高防火意识。广泛开展各类宣传,通过组织开展319森林消防日活动、悬挂森林防火横幅、粘贴禁火令、护林员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森林防火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从源头上思想上提高认识和重视度,营造人人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并定期开展组织开展森林防火队伍实战化演练,提升队伍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做到科学高效应对处置火情。

三是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减少风险隐患。在重要区域和重要进山路口设置森林防火卡点,对进山人员、车辆开展检查,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并在现场通过大喇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进山人员对森林消防安全的思想认识。